一个博客

记录琐事

今天看到老师的动态,足以称得上是伟大的数学老师了,孩子已经慢慢长大,有点羡慕他,又有点同情他,父母都是教师的滋味如何,我必然无法了解。
我的父亲像是教授人生哲学的,话语平缓无惊澜,韵潺而无穷,我总认为这是具有文化底蕴的人才有的气质,我虽只想成为一个平凡人,但由衷往此方向奔赴。
这是开放又闭塞的时代,是明亮又黑暗的时代。“身处无知岛屿,徜徉于黑色海洋。”我记得这一句,《克苏鲁神话》中的,我认为当今思想的麻痹和科技的飞速发展,与当时工业革命的民众倾向并无不同,但寻不到当今的简·奥斯丁,和狄更斯,不可否认也是我闭塞的大脑所局限的目光所无法眺望到的,人世间的明珠。
不要像死去般的活着,不要让自己的语言只会附和,不要让自己的灵魂偏移,如果想活,只能为明日而活。

评论